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09

記公公之幸福

大概你有點寂寞吧。走得累了,只好在路旁停下。你回憶年輕的光景。你把全盒的糖果一手搶過,跑到田園樹下乾脆給它埋了。你說要種一棵糖果樹,大夥兒都笑你的荒唐。一個人在呼吸器裡,連空氣都是自己的。你的回憶也只能給我幻想。靈魂被困軀殼八十二年,連心跳都過份熟悉。停一下也是好的。我們總算緣份一場,離去前能跟你說句新年快樂,我深信你是聽到的,也許早就在心裡訕笑我的無知。連眼皮都不能動又怎會快樂哦。汝非魚又安知魚之樂?大概我也有點寂寞吧。走得累了,卻流下兩行眼淚。我真希望這是幸福的眼淚。替你的幸福而流下。

年初二凌晨四時公公離逝,享年八十二歲。

2 comments:

Fotopiggie said...

活了八十二年,總算是得享天壽,把美好的回憶好好記住,就是對他的一份敬意。外婆離世時我沒說其他,只有旁邊呼了一聲謝謝,我也希望她聽得見。

今天去了影像香港的研討會,才得知你「復活」了。真巧,我剛在前幾天開始了小休,那個不學無術的博會停一會兒,整合一下自己,或許會像你一樣,不久就忍不住技癢,重出江湖一貼就好幾篇呢!

新年快樂!

波夫波的廁旁手記 said...

hi Fotopiggie,
新年快樂!!願你身體健康!心想事成!休養生息後再戰江湖吧!
你說得對.八十二歲確是得享天壽,謝謝關心.
人生不要白活就好!快樂要緊!